禹城这位“第一书记”不简单!上门服务解决农民用电难

2020-05-22 15:3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庞占英 王卫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2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庞占英 王卫利)“上水啦,上水啦!”近日,德州禹城市杨庙村的党支部书记邵元虎看着抽水泵流出汩汩清水时喜笑颜开,直言是“第一书记”宋立民帮了大忙。

  “一浇地,村里的灯泡发暗,而且灌溉慢。”“刚存了点水想浇地,又跳闸了……”在禹城市场监管局下派的“第一书记”宋立民的走访笔记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杨庙村135名老百姓所反映的问题。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村民反映生活以及农业用电需求问题,引起他的重点关注。

  “好多村民不得已又重新拾起了柴油机,自己顺管子浇,有壮劳力的好说,外出打工只剩下老弱病残的可就没那么顺利了,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干,自己的地就在那晾着、干着。”邵元虎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一直难以解决的问题。

  宋立民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及时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并跑现场、查电网,最终将更换变压器作为工作突破口。

  找准了问题源头,但钱在哪来呢?在宋立民的积极协调下,禹城电业公司很快为杨庙村投资安装了一台高功率变压器。同时,禹城市市场监管局出资1万元,为村民打机井,方便了农业灌溉用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