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为电动车建设“安全的家”

2020-05-22 19:00:3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杨 阎攀攀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宋杨 通讯员 阎攀攀)近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小区内统一组织安装非机动车车棚和充电桩,充分解决了小区一直以来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充电桩如何使用

  “小区目前最为显著的问题就是电动车随意停放、充电多样化,尤其是租住人员,电动车充电难,成了困扰他们的最大难题。”十二里庄小区党支部书记张殿成说。

  为保障居民电动车安全停车,安全充电,经四议两公开党员代表表决通过,十二里庄小区决定为电动车建设“安全的家”。该项目共在小区内平均分布建设电动车充电棚7处,建设面积260余平方米;安装两轮、三轮电动车充电桩7台、充电插座70个。目前电动车充电棚正在调试中,预计5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社区电动车充电棚实景

  “原来给电动车充电,需要把电瓶从电动车上取下来,然后提着十几斤重的电瓶爬上5楼,也曾想过从5楼扯一根电线到1楼为电动车充电或者在地下室拉线充电,但考虑太危险就放弃了,现在小区里安装了充电桩,还有报警功能,既安全又便宜,可解决了我充电难的问题了。”小区租住人员孙女士说。

  据了解,下一步,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小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定点充电、文明充电不断规范居民行为、优化小区管理秩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