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办“重点工作攻坚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聚焦科教体制改革

2020-05-26 15:24:02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6日讯记者 宋春晓)5月2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德州市科技局副处级干部田晓静与德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军介绍科教体制领域改革攻坚重大事项推进情况。

  按照德州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德州市科技局主要承担“推进科金产深度融合”和“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两项重点任务。围绕这两项工作任务,田晓静介绍了科教体制领域重大改革事项中,德州市科技局牵头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德州市科技系统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采取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强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实施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促进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六大举措,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目标,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王建军介绍了德州市2019年以来财政支持科技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2019年,德州市财政局以落实“黄金30条”政策为抓手,做好科技人才资金保障,共落实市级科技人才扶持资金6050万元;全力争取上级科技创新资金,共争取省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1.04亿元;与省财政厅、省财金集团联合举办了山东(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现场达成意向投资项目 19个,基金意向投资额 64.6亿元。2020年年初,德州市财政局预算安排科技创新发展资金4798万元;结合“大专项+任务清单”预算管理改革,会同德州市科技局出台了《德州市科技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制订出台了《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办法》,引导基金重点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以及“四新”“四化”领域,通过降低基金返投比例,鼓励采取“基金招商”方式吸引优质企业项目落地我市,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在德州市聚集、投资。

  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下一步,德州市科技局与德州市财政局将继续抓好科教体制领域的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市打造新型工业化强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重点工作攻坚|去年德州落实市级科技人才扶持资金6050万元

  重点工作攻坚|计划年均增长15% 德州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

  重点工作攻坚丨政策放大招!德州科技型中小企业获更多金融支持

  重点工作攻坚丨“1+10+N” 德州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

  重点工作攻坚丨不少于1亿元支持!德州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