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德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启动

2020-05-27 15:43:27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5月27日,德州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决定对市委财经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中心、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市供销社等20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

  5月下旬至7月31日,10个巡查组将分别到各单位,重点查找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对其它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

  附——

  十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决定对市委财经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中心、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医保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市供销社等20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5月下旬至2020年7月31日。

  二、巡察重点内容

  坚持“两个维护”,突出政治建设,紧盯党组(党委)肩负的政治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查找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情况等;结合被巡察部门单位性质、职能、特点,重点了解在“三大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方面的落实情况,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落实情况等;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等。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2020年市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整改清单、市纪委述责述廉会议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管理、选人用人、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等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以及2020年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等。四是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对照以往巡视巡察、审计、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重点查找了解落实整改情况和建章立制、建立长效化机制情况。

  三、巡察组及联系方式

  (一)市委第一巡察组

  组 长:郭宗军

  副组长:苗胜勇、石 磊

  巡察单位:市人社局、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

  举报电话:15615181041

  举报邮箱:dzswxczD1@dz.shandong.cn

  (二)市委第二巡察组

  组 长:任 静

  副组长:李 伟、王景林

  巡察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

  举报电话:15615181042

  举报邮箱:dzswxczD2@dz.shandong.cn

  (三)市委第三巡察组

  组 长:刘在军

  副组长:牛中水、胡永民

  巡察单位:市发改委、市工信局

  举报电话:15615181043

  举报邮箱:dzswxczD3@dz.shandong.cn

  (四)市委第四巡察组

  组 长:刘 芳

  副组长:刘法泉、刘海涛

  巡察单位:市财政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举报电话:18505345542

  举报邮箱:dzswxczD4@dz.shandong.cn

  (五)市委第五巡察组

  组 长:张庆忠

  副组长:宫翔宇

  巡察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发展与文物保护中心

  举报电话:18505345541

  举报邮箱:dzswxczD5@dz.shandong.cn

  (六)市委第六巡察组

  组 长:王东庆

  副组长:盖其栋、杨书强

  巡察单位:市卫健委、市医保局

  举报电话:15615181045

  举报邮箱:dzswxczD6@dz.shandong.cn

  (七)市委第七巡察组

  组 长:张东升

  副组长:张双军、赵 昆

  巡察单位: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15615181046

  举报邮箱:dzswxczD7@dz.shandong.cn

  (八)市委第八巡察组

  组 长:王立鲁

  副组长:王荣辉

  巡察单位:市自然资源局

  举报电话:17515063372

  举报邮箱:dzswxczD8@dz.shandong.cn

  (九)市委第九巡察组

  组 长:杨振涛

  副组长:王长江、杜志猛

  巡察单位: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管理局

  举报电话:17515023712

  举报邮箱:dzswxczD9@dz.shandong.cn

  (十)市委第十巡察组

  组 长:唐玉清

  副组长:刘仁和、王建军

  巡察单位:市委财经办、市国资委、市供销社

  举报电话:17515021713

  举报邮箱:dzswxczD10@dz.shandong.cn

  除以上举报方式外,同时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举报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对其它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单位办理。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对实名信访举报,由相关承办单位负责反馈。

  感谢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向巡察组反映巡察对象有关情况,并对巡察干部进行监督。

  中共德州市委巡察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