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66.97亿元!德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24个重点项目签约

2020-05-28 14:29:0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宋海南

现场2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66.97亿元。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8日讯记者 徐付彪 见习记者 宋海南)5月28日,2020年德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现场,共签约24个重点项目,包括投资16亿元的美旺田园综合体(落户德城区黄河涯镇)、投资4亿元的东方希望年产12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落户陵城区神头镇)等,总投资达66.97亿元。

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并致辞

  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并致辞,他说,目前德州已有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611个,入社土地45.64万亩,对全市农业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增收致富开辟了广阔空间,同时也为企业投资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搭建了广阔舞台。此次签约的项目引领性强、支撑性强、代表性强,重点推介的项目成熟度高,必将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德州将牢固树立“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理念,继续为各位企业家提供最优厚的服务和最优良的环境,让企业家在德州投资放心、创业安心。

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丁主持活动

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介绍德州投资环境,并推介项目。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好科技公共事务负责人纪宝全发言

  农业龙头企业代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新好科技公共事务负责人纪宝全在发言中提到,2012年,新希望便在夏津投资近30亿元兴建了年出栏43万头的生猪养殖基地,后又于2019年正式签约落地新希望·夏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项目。此次,又有新希望旗下东方希望年产12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签约落地陵城区神头镇。未来,新希望将在德州新增饲料、养殖、屠宰、生态、文旅、食品加工等项目,预计总投资达43.3亿元。

  活动中,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介绍德州投资环境,并推介了41个项目,其中农业种植类6个,畜牧养殖类5个,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类18个,农产品精深加工类10个,管理服务类2个。共涉及359个村党支部。

2020年德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目前,德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按照“支部主导、群众自愿、风险共担、集体增收”原则,组织群众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依托乡镇为农服务中心,统购生产资料、统管生产环节、统销农副产品,形成“党支部+土地股份合作社+乡镇为农服务中心”的生产经营模式。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建强战斗堡垒,激活一池春水。”据悉,德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目的是,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实现农户与现代农业的高效对接,为农业集聚发展、融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以招商引资推进全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附2020年德州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集中签约项目名单(24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