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惠民快速车道!德州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9 18:24:0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马澎 刘敏

德州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现场会在禹城召开

与会人员在医保窗口与工作人员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马澎 刘敏)为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5月29日,德州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现场会在禹城召开,各县市区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经办机构负责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先后到禹城市漱玉平民大药房人民路店、禹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人民医院实地进行观摩,分别听取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与推广、使用扫码墩进行入院登记及出院结算等工作。大家边走边看,不时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意见,对禹城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禹城市医疗保障局、德城区医疗保障局、工商银行禹城支行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先后发表了意见,总结了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全市要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推进内容,加大对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和应用力度,创新“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满足人民群众大量的异地和线上服务需求。

  禹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国在座谈会上致辞,他指出,根据上级要求,禹城市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和应用工作。在上级部门和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禹城市将继续深入落实各项医保政策,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禹城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刚才大家一起现场观摩了禹城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可以说是亮点突出,禹城市和德城区的相关负责同志也进行了典型发言,给我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趟出了新路子。”德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赵传雷在座谈会上说,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全市各级医保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搭建良好环境,主动克服技术攻关等难题,加快推广进程。要积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宣传推广激活带动应用,通过应用带动激活。全体医保干部要用心用力、专人专责,实现推广效益最大化。加强与金融机构、两定机构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在技术支撑、解决问题、功能拓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让群众零跑腿、数据多跑路,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