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拍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 金融守信故事搬上银幕

2020-05-30 14:53:5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李佳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佳林)5月28日,《草莓红》(暂名)拍摄制作研讨会在董子文化街电影小镇举行,这也将是国内首部以信用为题材的电影短片。这意味着,一段讲述德州农民诚实守信的故事,将以电影短片的形式搬上银幕,以此展现信用德州形象。

  为打造“有德之州”“信用德州”城市品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信用城市建设,引领社会各界知信、守信、用信,营造信用德州的良好氛围,近日,德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决定集中创作拍摄一批信用题材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此次计划拍摄的《草莓红》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故事原型为庆云县的一户农民,在获得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的贷款后,种植大棚获得了良好收益,后在面临儿子结婚急用钱和贷款即将到期时,选择提前还款守信的一段佳话。该故事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孙娟改写成《好人的价值》一文,并在“信用德州”故事大奖赛中获奖。由于主题鲜明,后由国家一级作家、市作家协会原主席尹铁铮改编创作为电影剧本,山东星感觉影业公司将进行拍摄制作。

  在28日的拍摄制作研讨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德州市文学界、微电影界的专家们,围绕剧本修订、拍摄制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普遍认为,该剧本富有矛盾冲突,人物形象丰满,同时聚焦金融领域这一社会信用重点,并能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具有丰富的时代意义。在电影短片拍摄时,要进行再打磨再创作,实现艺术性、思想性等兼具,便于传播,力求将其打造成一部精品。

  本片总策划、作家高洪玉表示,今明两年,德州市将创作拍摄几部有分量、有内涵的电影短片、微电影和微视频,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促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各个领域全方位深化,并形成独具特色的、与德文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诚信文化,向全国讲好德州故事,展示德州形象。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