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德州陵城区政企交流中心揭牌成立

2020-05-30 19:06:06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金刚(左),陵城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右)共同为陵城区政企交流中心揭牌。

在金桥沙龙活动上,各银行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推介,并就供求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企业家在金桥沙龙活动上畅所欲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5月29日讯 (记者 任楠)5月29日,德州市陵城区政企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一期金桥沙龙举行,标志着以完善政企沟通机制,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全市首家政企交流中心在陵城区正式成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金刚,陵城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书霞,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李丰新出席。赵金刚、朱洪瑞共同为陵城区政企交流中心揭牌。

  据悉,成立政企交流中心,旨在搭建起政府和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职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回应企业诉求,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健康发展。

  在金桥沙龙活动上,陵城区农业发展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贷款优惠政策、金融支持等方面,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推介,并就供求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据了解,陵城区政企交流中心围绕五大发展目标,创新活动载体,着力打造“周末茶座”“高峰论坛”红色传承”“逐梦校园”“金桥沙龙”“委员之声”“走出陵城”等十大政企交流活动板块。通过“周末茶座”“高峰论坛”,邀请专家学者、部委领导和企业精英共聚一堂,探讨交流,研判经济形势,理清发展思路,提升企业家的思想境界、战略格局和能力素质,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交流平台;通过“红色传承”“逐梦校园”等活动,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史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坚定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供有效载体;通过“委员之声”“金桥沙龙”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倾听企业心声,解决企业困难,回应企业诉求,为解决企业诉求寻求路径支持;通过“走进机关、企业”“走出陵城”等活动,宣传扶持政策,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对外交流,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为推动政策落实进行有益探索;通过“儒商驿站”“归鸿有约”等活动,加强商会、在外陵城籍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双招双引提供信息储备和人才支撑,为引进项目人才储备信息资源。

  “依托政企交流中心,建立政企直通车制度,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渠道,全方位、多层次强化政企沟通了解,切实有效增强政府服务效能,这些都是政府创新机制、服务企业的生动体现。”赵金刚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政商和谐发展、共谋振兴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在推进政企交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方面,陵城区探索成立政企交流中心走在了前面。

  对区政企交流中心,朱洪瑞给予更多期待,他希望政企交流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树牢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反映企业的利益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切实让他们办事“有门”、解困“有家”,真正当好全区民营企业的“店小二”“娘家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