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出全市首张医疗电子发票

2020-05-30 19:06:0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磊 李红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出的全市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电子票据可随时根据需要查看、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李磊 通讯员 李红)5月30日,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出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这也标志着医疗电子票据系统在德州市正式上线运行。

  “在医院看病,排队交费、检查、化验、拿药,等准备报销时,却发现发票不见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财务科副主任王文娟介绍,电子票据代替传统纸质票据后,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对于患者而言,电子票据不仅能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方便保管,还可随时根据需要查看、打印。对于医院而言,票据申领更加方便,可很好地推进互联网医院建设,为实现挂号、就诊、门诊、住院、缴费、取票服务的全流程数字化、网络化奠定了基础。对于社会而言,可彻底杜绝虚假医疗票据,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患者通过手机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发票记录,以往票据遗失的补办流程繁琐,现在有了电子票据,患者补办也不用再来回跑了。”王文娟说。

  据了解,市民可关注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微信服务号,实名认证后可在菜单栏“电子发票”入口查看归集所有发票,并随时发送和打印。另外,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在上线众多智能化服务的同时,仍然保留了以往的服务方式,方便老年患者就医,患者如需纸质发票,可在自助机打印或缴费柜台打印。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