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招商一“线”谈德州举办首届境外招商网络洽谈会

2020-05-30 19:06:13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君 宋海南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30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宋海南)为进一步加强德州市与日本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5月30日下午,首届德州境外招商网络洽谈会(日本站)在德州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

德州首届境外招商网络洽谈会(日本站)现场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副市长张桂爱在德州市会场参加。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东京首席代表王伟、省政府驻日本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郭全涛、日本日中中小企业交流支援协会会长程显齐、日本“一带一路”促进协会理事长高邑勉等在日本参加活动。

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致辞

  杨洪涛介绍,2020年以来,德州市坚持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数字经济项目为先导、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招商模式,着力发展高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基建、现代物流、医养健康等五大产业。日本在这些领域拥有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德州市将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的理念,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为日本客商来德州市投资兴业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

  活动中,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宋世忠同志对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环境,健美堂株式会社、赤坂成型金属模具雕刻所、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介绍,并针对介绍进行线上互动。

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卞博与日方企业进行交流

  “通过政府搭建这个境外招商会谈的平台,我们企业与日本方面交流更近一步,我们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即将得到更好的解决。”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长卞博激动地说。

  此次德州境外招商网络洽谈会(日本站)既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也是一个美好的开端。下一步,德州各县市区将开启“云招商”模式,积极谋划、精心准备组织主场网络洽谈会,共谋发展,同绘未来。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