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领头雁” 干事创业 德州平原龙门街道为村干部发放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管理费

2020-05-30 19:06:17 来源:大众网平原·海报新闻 作者:郭颖如 张大伟 王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平原5月30日讯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张大伟 王海波)为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管理的“头雁效应”,让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支部书得到实惠,兑现最初承诺。5月30日,龙门街道办事处召开军仓社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干部管理费发放大会。其中,18名参与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管理的村干部领取到了管理费。

  会上,龙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东通过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长远规划,“三增收一保障”创新做法,算支部书记收入账三个方面,肯定支部书记辛勤付出的同时,勉励各村支部书记要自我加压,有危机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加自己在换届选举中的竞争优势,打好群众基础,实现自身价值,管理好每一方土地,为实现“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个数达100%;流转土地面积达到100%;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的村庄达到100%。”“三个百分之百”目标要求,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万众一心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代志涛结合合作社运营过程中的亲身感受,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前景做了美好规划,提振了士气,增强了干事热情。

  办事处副主任宋海青分别通报了区域经理、村级经理干部管理费用发放情况,与会领导为干部发放管理费。

     龙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高洪星强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将村集体、村干部和群众的三方利益‘捆绑’在一起,建立起集体与群众的经济利益共同体,把涣散的人心凝聚起来,从‘一盘散沙’到攥成‘一个拳头’,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关键基础。土地只有形成规模效益对接龙头企业才能最大限度保障集体和群众的收益。同志们,要继续保持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域推进的强大势头,把街道全部土地统一融入产业发展,实现“支部有作为、管理起作用、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的预期目标,为争当全县发展“排头兵”,打造全市发展强街道,主动作为,打好全域乡村振兴持久战。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