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德州最美职工” |奋斗一线的他们最励志(风采合辑一)

2020-05-31 12:2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张圣祺

  张峰峰、李树臣、李鸣、白立华……这里有20个名字,他们来自德州市各行各业工作一线,有着高超精湛的技艺、精益求精的追求、乐于奉献的精神,具有较高的整体素质。

  5月29日,他们正式被命名为第五届“德州最美职工”、第五届“德州最美职工(医务防疫类)”。大众网·海报新闻整理获选者事迹,合辑后做风采展示,致敬“德州最美职工”,让更多人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弘扬劳动精神,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

  人物名片:张峰峰(通裕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锻压厂厂长)

  从2015年的11万吨,到2016年的13万,到2017年的15万吨,再到2018年的16.8万吨,最终实现2019年的19.2万吨……张峰峰带领公司200多名工人,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大落实力度、创新管理思路、强化细节管理,使锻压厂产量每年均保持10%以上的增长率。同时,他深挖内潜,集思广益,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好的建议要实施,更要给予奖励,前后共收到建议244项,为公司节约开支近百万元。

  张峰峰自2002年进入通裕,迄今已工作了18个年头。2019年被评为禹城市劳动模范、双“十佳”职工楷模。多年的一线锻炼使张峰峰继承和发扬了通裕精神,那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无私奉献、敬业爱岗。他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自身的价值,充分展现了工人队伍有信念、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精神风貌,唱响了新时代奋斗者之声。

  人物名片:李树臣(永锋集团有限公司炼钢厂连铸车间值长)

  李树臣,中共党员、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炼钢厂连铸车间值长,2004年1月入厂,在生产一线高温环境下一干就是16年。2019年4月获得齐河县“十佳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等,一项项荣誉见证了这名平凡炼钢人的不平凡。

  当班中,生产多少钢坯,合格率达到了多少,停机用了多少时间,耽误了多少,提前了多少……李树臣认真总结,用数字说话,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还有多少提升的空间,他都做到“干中算,算中干”。他提出的拉钢操作箱分区域标识,防呆防错,误操作由每月2次降低至0次;提出的套管烘烤炉门改善方案,避免人员灼伤、减少套管烘烤炉降温400℃;他提出的优化结晶器除尘罩高度,能够将开浇时的开动中包车时间节省20秒。

  人物名片:郭忠(德州电厂运行部值长)

  郭忠,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曾荣获2010年度厂级优秀技能人才;2012、2014、2015年度带领运行丁一班荣获厂级先进集体;2017-2019年度连续三年荣获厂级先进工作者;2018年度荣获厂级四优党员荣誉称号;2019荣获华能集团山东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多年的一线经验,让郭忠面对突发事件更加得心应手。2019年1月15日夜班,5号炉双向皮带积渣跑偏抢修,他第一时间采取降负荷等方式,保证了双向皮带正常运行;7月7日中班,3号机组A送风机动叶轴承损坏,炉膛燃烧恶化,他紧急下令投油降负荷稳燃,隔离A送风机运行;10月份,1、2号机组环保参数均异常波动,立即指挥机组人员进行原因排查,联系第三方和热工人员清查测点,机组降负荷,实施环保参数异常超限的反事故措施,最终避免了环保参数超限的恶性事件。

  人物名片:李鸣(德州市丁东水库运行维护中心职工)

  李鸣,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德州市丁东水库运行维护中心从事后勤管理。18年间,他始终扎根基层,勤勤恳恳,悄然奉献,如同一颗闪亮的螺丝钉,紧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他18年如一日,每天坚持巡视电气、管道等设备,在他的精心维护下,从未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2018年4月,在一次巡查中发现电线杆存在安全隐患,本可找个专业电工进行更换,但他却坚持自己动手。由于白天不能停电耽误办公,他就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进行线杆电路改造,每天都工作到天黑才回家,连续加班三周,终于顺利排除隐患,为单位节省经费2万元。他管理的省防汛物资仓库,物品摆放有序、保养得当,设备性能优越,省、市领导视察时一致给予好评。

  人物名片:崔超(德州公用水务有限公司管网管理中心班长)

  当过兵的崔超,具有军人的坚强意志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管网抢修一线摸爬滚打十几载,用真诚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书写着新时代水务人的风采,多次被公司评选为劳动模范、优秀党员。

  凭着对抢修工作的热爱,崔超苦练技术,通过不懈地努力在抢修队中脱颖而出,参加工作短短几年就成为了一名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大学路抢修时,经过两天一夜的挖掘,在机械和人力清理下DN400管道漏点终于显露出来,漏点位于深约七米,开挖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工作坑内。DN400近4米长的管道受损需要更换。这一晚,崔超一夜未眠,别人还可以轮换稍微休息一会儿,但他却不能歇,因为当时大型综合工程车只有他会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必须注意力高度集中不能分神,维修干了两天他就盯了两天,最终圆满完成抢修任务。无论风里雨里,只要百姓有用水需要,崔超一定会竭尽全力抢修管道,就算不眠也无妨。崔超常说:“百姓用水大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超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