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德州禹城市开展首届中医知识暨技能竞赛

2020-06-01 14:49:48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李冉 张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30日讯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丽)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传承和弘扬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发现造就中医药优秀人才。5月28日下午,由德州禹城市总工会、禹城市卫健局主办,禹城市中医院承办的“禹城市第一届中医知识竞赛暨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德州禹城市总工会主席杨欣,禹城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田金荣,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中层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

  此次竞赛有来自禹城市各市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组成的共计18支代表队参赛。采用现场答题积分、现场模拟操作等形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手册》等专业内容展开。整个比赛环环相扣,选手们在台上各显其能,用扎实的基本功,娴熟的动作,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田金荣在致辞中说,禹城市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去年7月份,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14处基层卫生院全部按标准建成国医堂,基层中医服务能力大幅度提升;投资3.5亿元新建中医院,积极致力于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中医知识竞赛及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大赛”,为禹城市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与传播以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更好地促进禹城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本次竞赛作为禹城市首次开展的中医技能类比赛,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为禹城市营造了“爱中医、学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