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召开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推进会议

2020-06-01 15:24:31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范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日讯通讯员 王法成)为坚决贯彻落实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和市卫健委决策部署,5月29日,德州市召开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推进会。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常树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监督机构负责人、相关业务科科长,市卫生综合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朝晖总结了2019年以来德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随后,德州市卫生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翟勇分析了当前该市卫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梳理了2020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22项重点任务。

  过去的一年,德州卫生监督始终秉承“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工作理念,扛牢行业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社会热点和群众关心问题为切入点,抓实重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大力开展“卫监亮剑”系列行动,重拳查处大案要案。全市医疗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公共卫生监督进一步强化,同时创新监管措施,科学推进卫生监督工作,德州市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德州市各卫生监督机构主动作为,发挥了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全体卫生监督员以制服做战袍,以法律做武器,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分批分组循环式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学校等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监督指导,排查疫情隐患。在巩固疫情防控封锁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发挥着卫生监督队伍特有的督战督导作用。

  会上按照德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重点任务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及省、市卫生监督执法“蓝盾行动”等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明确措施,明确节点,明确目标,细化了2020年卫生监督执法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加强监督执法体系和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监督执法办案水平,持续推动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监督机构和监督执法人员必须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来审视和认识综合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法治思维、法律手段推进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履行综合监督职责,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