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工行500万科创贷帮助企业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2020-06-01 15:37:45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王文佳 宋开峰 王志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日讯见习记者 王文佳 通讯员 宋开峰 王志磊)“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资金紧缺,工商银行了解情况后,为我们量身发放·了‘科创贷’,真是雪中送炭啊!”5月28日,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激动地对记者说。

王勇接受记者采访

  山东博尔特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尔特电梯公司)专业从事电梯及电梯配件的生产制造、销售、安装和维修。“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企业不能及时开工,导致交货滞后,回款也因此受到影响……我们的科技专利想要转型成成品,没有资金的支持是不行的。”王勇说,今年企业第一个季度的营业成效十分不乐观,要用后三个季度赶一年的成效,压力非常大。

工商银行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需求

  “我们在对辖内企业走访时,了解到博尔特电梯公司有融资需求。在调查后发现,该企业属于科技型小微企业,可以办理科创贷业务。”工商银行宁津支行副行长闰兴茂说,随后工商银行宁津支行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确定企业符合科创贷的基本条件,第一时间组织贷款审批资料,最终成功为企业发放500万元科创贷款。这是工商银行德州分行发放的第一笔科创贷资金。

闰兴茂实地调查

  收到这笔资金后,博尔特电梯公司抓紧把科研成果转型成品,加速企业进度,努力赶上今年成效。“工行是我们第一个开户行,这次科创贷对我们真是及时雨啊,太感谢工行对我们的帮助了。”王勇表示,未来计划做电梯4s店,用奔驰的品质、海尔的服务,为群众造福。

  据了解,工商银行“科创贷”业务是工行在综合考量风险因素的基础上,通过与省科技厅、市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以风险共担方式,无抵押、无担保、放款手续简单。博尔特电梯公司与工商银行合作多年,闰兴茂每周两次来公司走访,为企业解决难题。这500万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加速了企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