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德州多学校花式庆祝儿童节

2020-06-01 18:57:59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宋春晓 见习记者 王君 王真 谷素文 高向阳 张明超 张英杰 郭会杰 李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1日讯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王君 通讯员 王真 谷素文 高向阳 张明超 张英杰 郭会杰 李帅)童年,是一生中最曼妙的时光,无忧无虑,绚丽多彩。今年6月1日是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一节日到来之际,德州市多个学校准备了各种精彩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为童趣的节日增添喜气。

  德州市德城区明诚学校:

  6月1日这一天,德城区明诚学校开展了以“成长与梦想”为主题的六一系列活动,由于1—2年级还没开学,所以1—2年级是线上活动、3—6年级在各班教室庆祝六一儿童节。

德城区明诚学校六四班少先队员魏佳进行升旗宣誓

明诚学校四七小蜜蜂中队的队员们正在认真观看“2020年让红领巾更加鲜艳主题队日活动”直播,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明诚学校四七小蜜蜂中队的少先队员高琪涵,向队旗敬礼,并带领少先队员中在队旗下宣誓,今后要更加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价值,多为祖国做贡献。

明诚学校四七小蜜蜂中队的少先队员王怡涵和王善旭,进行了励志演讲,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他们的演讲铿锵有力,意气风发,他们号召少先队员们,争做榜样,珍惜时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德州市第十一中学:

  6月1日上午8点,德州市第十一中学来自七年级12个班级的30余名同学,开始录制以“童年再见,青春你好”为主题的德州市第十一中学“六一云享会”,共表演了12个精彩节目,时长一个半小时。下午5点,学校组织全校七年级同学在各自教室内观看。

  德州市夏津县第二实验小学:

  6月1日,德州市夏津县第二实验小学在这个特殊的国际儿“六一”童节到来之际,开展“携手防控,欢度六一”为主题的别样庆祝活动,上午第二节课,各班老师同学们在各班教室里开始了联欢活动。

升旗仪式(奏国歌、行队礼)

诗歌诵读

手语操

班主任与学生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舞蹈表演

  德州市实验小学:

  让“身边人来影响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六月一日,德州市实验小学为评选出的400名 “四德”小标兵进行了颁奖,每位孩子都在参与过程中了解了“爱德、诚德、孝德、仁德”的“四德”内涵;也在校园里掀起了人人争当“四德” 小标兵的热潮。

德州实验小学“四德”小标兵

  德州市德州学院附属小学: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担负的使命,而自律、慎独的同学是值得学习的榜样。2020年的6月1日,是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恰逢周一,为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德州市德州学院附属小学三至六年级的孩子们举行了升旗仪式。仪式上,“自荐信”和“两周后的我”为主题的文章,为所有的附小同学提供了学习的榜样,相信孩子们在新的学习征程中,成为一个有爱国之志、有责任担当、有自律之心的附小好少年。

德州学院附小为“自律标兵”颁奖

德州学院附小学生“两周后的我”

德州学院附小学生“自荐信”

  德州市第五中学:

  火焰、舞蹈,篝火晚会的标配。而在德州市第五中学,“六一”篝火晚会作为学校延续20多年的传统活动,今年也不缺席。5月31日晚七点,在现场,点燃火炬后,教师学生接力传递火炬,到最后支援湖北医生任华琳点燃篝火,学生集体舞蹈,熊熊火焰点燃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情,孩子们拥有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儿童节!

德州五中学生传递篝火

德州五中举行“篝火”晚会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作为‘超级’演说家,此刻,我想用我的语言传递能量、传递健康......”6月1日上午大课间,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的校园里传来了学生范梦瑶的声音,原来,在“六一”儿童节,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了别具特色的“我是家庭疫情防控宣讲员”活动,孩子们变身“宣讲员”,和父母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

德开小学学生跟随“宣传员”学习七步洗手法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