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倒计时1天!德州市高考考生提前“踩点”考场

2020-07-06 21:22: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王文佳 宋海南 孙晓彤 张晓琳 高志玟 肖雅斌 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王文佳 宋海南 孙晓彤 张晓琳 高志玟 肖雅斌 李勇超 德州报道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年的高考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届时,德州市3.3万名高三考生将走进全市14个考点1206个考场进行考试,愿莘莘学子们胜利归来。7月6日下午四点,德州市高考考生陆续进场看考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别来到德州市第一中学、德州市第二中学、德州市实验中学考点进行探访。各考点在疫情防护、考场设置、监考人员配备等各个方面均已做好准备,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德州一中西校区高考学生进入考点时测温

德州一中西校区高考考生有序进入考点

  德州市第一中学西校区预计有1800多人来考试,内设62个考场,一个考场30人,每个考场配备两个监考老师,学校内设有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管部门的医疗专家驻点。另外,特别设置了7个隔离考场,以备不时之需。记者了解到,考生进校门之前,通过专用通道,需要测量体温,并且人脸识别才能进入。

德州二中高考考生进校经过人脸识别

德州二中老师正在为进入考场的高考考生测量体温

德州二中老师正在检测进入考场的高考考生

在德州二中,考生正在咨询老师考场位置

  在德州市第二中学考点,校门口设置了6+1个通道,分别是6个人用通道,1个车用通道,每个通道配备了三名教师,分别负责安检、测体温和手部消毒、人脸识别,考生们正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纸质健康码经过测温消毒后进入校园,入校后即可看到清晰的考场平面分布图和指向标,在每个考场楼层都配备了消毒液、口罩、纸巾等防疫物资,考生进入考场前还需进行手部消毒。

  “本校区考点共有考生1500人,分布在50个考场,每个考场30人。本校区本校监考人员50人,外校监考人员50人,配备市里加本校校医共2人,其中10个考场配一个隔离考场,一个考场最多容纳四个学生。”德州市第二中学课程教学处主任崔玉波介绍道,学校还安排了1位心理疏导教师,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焦虑。

德州实验中学为高考做准备,在地面粘贴标识

德州实验中学老师为高考考生消毒

  “学校针对高考进行的防疫工作的全面升级,考试前后两次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区分考生通道和工作人员通道,减少人员交叉设置临时隔离点等。”德州市实验中学共设置50个考场,除此之外还有3个备用考场、3个发热隔离考场。考生们通过体温测量、消毒、出示打印绿色通行码后可沿着考生通道入校。记者注意到,考生入校后还要进行红外线二次测温,如遇体温异常将对进行再次测温隔离。每个考场门口都配备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考生进入考场前还需进行手部消毒。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