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不达标,德州7家物业企业被通报批评!

2020-07-31 16:3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7月31日,德州市中心城区物管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通报会议召开,公布了对中心城区物管小区创城督导检查的情况,通报批评7家存在创城问题且工作不积极主动的物业企业。

  小区是城市的基本单位,也是创城工作主战场之一,根据《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9日至24日,中心城区物管小区7个创城工作检查组对404个物管小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发现部分物业企业认识不到位,工作不积极,部分小区存在“脏乱差”现象,距离创城标准有很大差距。

  主要问题包括:小区创城宣传氛围不浓厚,位置不醒目,存在宣传栏张贴小广告、遮挡市民公约等公益广告情况。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存在僵尸车、占用消防通道情况。部分小区对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私拉乱接充电线、乱堆乱放、改变房屋用途等现象劝阻、制止不力,存在店外经菅、占道经营等情况,未及时上报有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部分小区小广告问题比较突出。部分小区绿化带内垃圾杂物较多,存在卫生死角。部分小区门卫秩序维护人员不履职,对陌生人员出入小区不盘问、不登记。

  会上对存在创城问题且工作不积极主动的金科物业、北控物业、中诚物业、捷讯物业、嘉信物业、天尊物业、三和物业等7家物业企业提出通报批评。

  会议要求,四区物业主管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督查,加大力度,对照创城标准,督促辖区各物业企业抓好问题整改,10日内整改完毕。各街道办事处需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对小区内通过劝阻、制止无法得到有效处置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密切配合有关政府部门开展执法进小区工作。7个工作检查组将要及时复查复验,对经整改符合创城标准的及时销号;对限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创城工作督导组将会同区物业主管部门重点督办,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