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出台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实施意见

2020-08-20 11:2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张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芹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金融稳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金融支持产业链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和改进对“541”产业体系建设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实施意见》立足“保链”“强链”“补链”,确定了金融系统服务产业链发展的三年任务目标,创新优化服务措施,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

  《实施意见》明确了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强化银企信息互通、创新金融业务模式、推进信贷流程优化、保障企业资金链安全、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加强并购重组支持、深化全方位全过程金融服务等八个方面的工作措施,引导运用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主办行”制度、“金融辅导员”等手段,加大创新型信贷产品推广力度,推行直接融资发展模式,有效发挥保险、基金、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为产业链企业提供特色化、专业化、差异化金融支持。《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金融顾问团、企业融资协调服务、推动企业上市三个专项小组,为产业链企业提供政策宣导培训、银企对接、基层走访等服务,协调解决企业融资困难和问题,加强企业上市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工作措施落实,为顺利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供强力金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