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展利剑丨2020年德州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7个 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

2020-08-21 10:15:4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德州报道

  8月21日上午,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杨玖庆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市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0个,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7个、其他涉恶团伙364个,破获刑事案件1395起、刑事拘留2723人;批准逮捕涉黑涉恶案件152件400人,提起公诉100件556人。

  杨玖庆介绍,2020年,德州市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73件,二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17件;查实处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93起476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1起45人。

  2020年以来,德州市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推进,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根本,以“六清”行动、“八双”行动为抓手,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工作中,做到了坚持高位推动,组织部署迅速有力;坚持依法严惩,大案侦破精准有效;坚持除恶务尽,“打伞”“打财”推进有方;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组织不断夯实;坚持标本兼治,行业治理彰显成效等。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不断提升,为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

  下一步,德州市将按照“清到底、清干净”和“建起来、建完善”要求,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以实现深挖根治目标为工作主线,以研究探索长效机制为重要抓手,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