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学!德州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电子印章服务政策解读

2020-09-10 13: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孙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孙玮 德州报道

  9月10日,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了“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电子印章服务政策解读会”,现场免费帮助企业办理、领取到了电子印章,并邀请了专业人士对电子印章使用方式的具体讲解。

  德州清源水质检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免费电子印章服务政策真是太贴心了,以前公司去外地谈业务经常要携带公章,不方便还容易丢,现在申请了电子印章,多地同时使用公章问题解决了,德州市的营商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

  通过政策发布会,记者了解到德州市是全省首个为市级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电子印章的地市。电子印章集成了实体印模、公安备案和电子签名,具有权威性、高效性、便捷性、安全性等优势,企业可以采用电子签名签署电子合同,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在线流转,办公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同时通过数字签章技术实现了签章文件不可篡改、印章印文不可仿制,大大提高了文件的安全性。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电子印章免费服务,不但降低企业费用,而且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巨大便利,此项举措受到了广大企业一致好评。此项举措,只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审批改革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优化企业开办,打出一系列“惠企政策组合拳”,先后实施了企业印章(一套4枚)免费刻制、税控设备(含1年服务费)免费领取、证照资料双向免费邮寄、免费代办帮办服务等政策,助推德州市企业开办跨入零成本时代。而电子印章的免费领取,进一步优化德州市营商环境,实现了从“免费开办”到“服务发展”的政策红利延伸,利用电子化技术打通了企业办理业务随身携带公章的难点痛点,真正为德州市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