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6694名新生报到 现场暖心事真不少!

2020-09-15 18: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马晓敏 德州报道

  9月14号至15号,德州学院2020级大一新生陆续开始报到入学。由于疫情因素带来的影响,今年新生只能自己报到,家长送至校门口就得离开,虽有不舍但很多家长表示理解。15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德州学院探访了解到,今年迎新现场处处都有爱心故事,让新生对未来四年充满期待。

  家长不能进校园,学长学姐上阵接新生

  9月15日,德州学院八成新生集中报到,一场大雨也不期而至,整个校园仍然欢声笑语,迎接着新一届“德院人”的到来。今年新生包含17个民族,来自全国22个省市,最远的学生来自新疆。本次入校报道的新生中,包含普通本专科新生、专升本学生、及部分退役后进入大学深造的学生。记者了解到,新生中男生2511名,女生4183名,男女比例近于1:2。

  今年新生入学与以往不同,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不出校,家长不入校”的原则,德州学院派出15辆迎新大巴车到高铁站、火车站和汽车站接引新生,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新生到达校门口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入校,学校安排了50辆小推车,16辆三轮车,以及4辆观光车帮助新生托运行李。

  “我们从早上7点就开始帮新生运行李,大概8分钟一趟吧。”驾驶观光车的德州学院保卫处治安科蒋师傅告诉记者,从校门口到各个宿舍楼,他记不清自己跑了多少趟,“学生们大老远的来到这里不容易,我们能帮多少帮多少。”

  为充分做好迎新工作,德州学院成立了近千人的志愿者队伍,主要来自校学生会、各院系学生会等组织,校园中处处可见热情的学长学姐帮学弟学妹们边推行李边热络介绍的场景。由于下雨,学校还为志愿者们配备了400件雨衣,600把雨伞。

  双胞胎姐妹花被同一专业录取

  来自德州市夏津县的张宇晨和张宇秋是一对双胞胎,均被德州学院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因姐妹两人长相上的极度相似,在报到当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张宇晨告诉记者,姐妹两人从小形影不离,一块儿生活学习,同在一个班级。“我们都很喜欢当老师,所以高考填报志愿时商量着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妹妹张宇秋告诉记者,目前,两人都是德州学院的公费师范生,毕业后将直接去当老师。

  因为两人在长相上的相似,生活上遇到了很多趣事。比如高中在校园里溜达时,张宇晨总遇到陌生人打招呼,开始她也只能是一脸问号,转念一想就明白了原因,每次都会主动进行回应。她告诉记者,俩人在个人爱好上也有相同之处,都很喜欢阅读。

  高考志愿投档线发布后,父亲查询了学校投档线,结果俩人都如愿被德州学院所录取,通知书也是一块寄送到家的,一家人9月15日来到德州报到。

  “能和姐姐在一起我觉得很庆幸很幸福。”张宇秋告诉记者,现在她们还被分到了同一宿舍。姐妹两人希望自己接下来继续努力学习,开启逐梦青春、放飞梦想的大学生活。

  “爱心礼包”送学子,真情助学暖人心

  在德州学院操场上,记者还看到许多写有“爱心助学礼包”的盒子,原来,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凭低保证明、家庭情况调查表等材料免费领取“爱心大礼包”。爱心大礼包内包含笔记本、洗发水、洗衣液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用爱心和关心温暖入校新生。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