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路遇七岁走失男童 耐心护送暖人心

2020-09-15 21:05:5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张亚磊 陈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亚磊 陈琳 德州报道

  “真的是太感谢您了,谢谢!”9月14日晚上19时50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盖峰将一名走失的孩子送到了其父亲身边,这位父亲激动地对盖峰说道。

  9月14日下午18时30分,正值晚高峰时段,盖峰正在大学路与德兴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个小男孩正由西向东在机动车道上走着,机动车在男孩身边匆匆而过,情况十分危险,盖峰立即上前去将孩子抱到路口,在和孩子的交流过程中了解到,小男孩的父母都是盲人,小男孩和母亲在家里吵架后要去找自己的父亲,其父亲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店,小男孩也不能提供出父母的联系方式,只知道父亲在美食城附近。盖峰随即将这一情况向大队汇报,并开车带着男孩前往美食城附近寻找。

  “小朋友,你说的是不是经开区美食城附近?”盖峰询问道,在美食城路口周边男孩一点印象都没有,在和小男孩交谈中民警依据小男孩提供的模糊的地址信息,盖峰确定小男孩父亲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美食城附近某小区门市经营按摩店。随即盖峰立即开车赶往开发区,最终男孩找到了自己的父亲。

  在此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做好家庭教育,防止孩子走失,同时家长要尽量训练孩子记住家庭电话号码、小区名、父母名字,教育孩子一旦在公共场所走失,不要跟陌生人走,而是要向执勤警察寻求帮助,或者站在原地等待父母回来寻找。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