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间“希望小屋”启用!省委网信办派驻第一书记圆梦乐陵贫困生

2020-09-16 12:45: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张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张晓琳 乐陵报道

  9月15日,在省委网信办派驻乐陵市西段乡“第一书记”郭磊、王可的协调下,由济南德佑捐赠建设的2间“希望小屋”,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当天,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赫丛庆,乐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凤,济南德佑总经理刘磊分别为2间“希望小屋”揭牌。

  “妈妈,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屋啦!以后,我可以在这里写作业,在那里休息……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像哥哥姐姐们一样,考上好大学。”这个秋天刚刚升入初一的西赵村石东豪小朋友看着室内优美学习环境高兴地说。

  除了为西赵村石东豪、赵宏皓2位小朋友启用了2间“希望小屋”外,一行人还走访慰问了东崔村贫困家庭儿童,并为孩子们送去书包、米面油奶等慰问品。

  据了解,自2019年4月,郭磊、王可派驻德州乐陵市西段乡西赵村、东崔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摸清吃透村情民意,真正成为村民“自家人”,两人凝心聚力,建强支部班子;扶智扶志,助力脱贫攻坚;补齐制约生产生活发展的各项短板,摸清农村产业项目发展思路,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在此基础上,还积极协调山东师范大学为西段乡中心小学捐赠钢琴8台、电脑60台,解决了西段乡全体小学缺少音乐器材问题,并为西段乡张店村小学协调了10万元社会资助。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