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亮点抢“鲜”看 德州20000余件产品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0-09-16 21:53:1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撒伟 王观博 德州报道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9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大会现场,发现德州展区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20000余件产品明日将精彩亮相。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西入口正门进入展厅,右手边第一个就是德州展区,总面积390平米,总体造型为“开放之门”。大门以中国红颜色为基调,铜色的门钉、金色的门环和蓝色的彩绘符号,彰显了德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展区按照“一红、一黑、一彩、一综合”的脉络,分别设置了“德州剪纸”“中国黑陶城”“宋金红绿彩”“董子文化街”四个主要展厅和多个展示区域。

  德州展区本次参展主题为“好客山东大德之州”。今年德州展区将展出来自全市42家参展企业的600多种产品,共计20000余件产品。期间安排项目推介、文化演艺、技艺展示等9场101项文化活动。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德州展区有三大亮点,分别是首先将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与文博会相融合,强化了德州展区的展销功能。文博会期间,安排了文化惠民消费专项资金,对德州礼、黑陶、剪纸、红绿彩、虎头鞋、刀工木刻等参展产品进行促销。

  其次,展销方式采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打造消费新业态。本次文博会德州展区将邀请各界人士现场直播带货,让德州地域特色文旅产品通过网络直播间走进千家万户,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文博会。

  此外,展厅布局进一步优化,搭建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展陈理念摒弃奢华浪费的做法,采用可循环利用的材质、物料。展区主体造型、展陈货架、展示台一律使用老榆木条基、博古架等家具。最大程度实现无弃物垃圾,力求为倡导绿色展会提供一种借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