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食安县 德州平原将围绕现场业态规范提升等展开工作

2020-09-18 19:01:05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平原报道

  9月18日,平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县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县2020年省级食安县创建工作向各家媒体进行通报,同时部署11月份迎接省级验收工作,发布《守护舌尖安全 共筑食安平原—平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纪实》宣传片。

  平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应邀出席并讲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首先发布了《守护舌尖安全 共筑食安平原—平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工作纪实》宣传片,讲述了食安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所采取的工作措施、艰辛的工作过程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果。

  平原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仇洪雷对2020年创建工作进行通报,并部署迎接11月份省级验收工作。仇洪雷介绍,自2019年中期评估以来,全县强化问题导向,边整改,边落实,边提升,主要开展了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中期评估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强化宣传引领,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影响力;三是强化科技创新,智慧监管让消费者成为监管者;四是农村集贸市场规范提升成效突出;五是执法办案数量、罚款金额均在全市名列前茅;六是强化技术支撑,为食品安全助力;七是聚焦社会关注点,智慧食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最后,梁蕊指出,距离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验收已不到2个月,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统一思想、分工协作、各尽其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优质、高效通过验收。时间越是紧迫,越是要把握好重点工作,有的放矢,一是要抓好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现场业态规范提升;三是要齐抓共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打好验收攻坚战;她强调,创建省级食安县是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促进我县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工程,希望各单位紧张起来,迅速行动、按照创建任务和标准全面运作,细化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为全县人民群众创造安全食品环境。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祁小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