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迎小康 德州陵城区首届金秋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隆重启幕

2020-09-23 14:57: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李琳

9月22日,“庆丰收·迎小康”德州市陵城区首届金秋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神头镇开幕。

9月22日,“庆丰收·迎小康”德州市陵城区首届金秋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神头镇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见习记者 李琳 陵城报道

  共庆丰年、分享喜悦。9月22日,“庆丰收·迎小康”德州市陵城区首届金秋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在神头镇开幕。市领导马俊昀,区领导王林、朱洪瑞、张传军、任营、杨毅、刘凤霞出席活动。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在仪式上致辞。

  马俊昀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陵城区在抢抓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加强乡村治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在打造乡村产业振兴齐鲁样板中,趟出了路子,提供了样板,取得了突破。希望陵城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凝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旅游文化成为乡村振兴的灵魂和血脉。

全国摄影协会、宋庆龄基金会理事解海龙(左),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右)共同为“龙影廊”揭牌。

德州市陵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为陵城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代表颁发证书。

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右二)为陵城区首届十佳特色农产品颁发荣誉奖牌。

  据了解,本届金秋旅游文化节由陵城区委、陵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陵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陵城区农业农村局、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心、陵城区融媒体中心、神头镇人民政府承办,以“主会场+分会场”“主体活动+系列活动”的“双加”形式,全面展示陵城农业新成果、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活动中还评选出陵城区首届十佳特色农产品、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代表、十佳最美农业技术员,成为农民丰收节的主角,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德州市陵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为陵城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代表颁发证书。

德州市陵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右二)为陵城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代表颁发证书。

德州市陵城区政协主席朱洪瑞为陵城区十佳最美农业技术员颁发证书。

德州市陵城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右一)为陵城区十佳最美农业技术员颁发证书。

  主会场文艺汇演庆丰收,分会场特色产品展、摄影画展添风采。移步陵城区特色产品展销区,记者看到,来自全区各乡镇特色农产品摆满30间桁架展房,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根雕、布艺纺织、柳编等精美工艺制品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特色美食、酒水、农副产品、调味品散发着泥土的芬芳,给市民游客提供了品味当地特色美食的绝佳机会;非遗剪纸、吹糖人等民俗艺术,让市民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现场同步举办陵城区旅游商品评选大赛,旨在将更多的本地特色推介、传播得更远。

陵城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代表。

陵城区十佳最美农业技术员。

开幕式上举行演出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演出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演出活动。

  活动期间,陵城区还举办了“捧起希望”解海龙纪实摄影展、“画赞陵城”摄影作品联展,旨在通过集中展示解海龙、刘永、丁一娘等国内摄影名家镜头下陵城秀美灵动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以及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商品创作,展示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风貌,提升陵城旅游的知名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陵城旅游美誉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