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 德州市教体局护航教育扶贫

2020-09-23 20:38:57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让乡村中小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更好的推进教育公平,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教育扶贫托举希望”乡村中小学教师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主要面向755个省定贫困村所在学校的中小学乡村教师、教育工作者,山东省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其他学校教师也可以在线收听收看。

  本次培训分为三期不同项目的培训——《师生交流与家校沟通》《让学生爱上数学》《美育的价值与作用》,邀请著名音乐教育专家吴斌教授、特级教师等专家为一线教育工作者传经送宝。9月21日,特级教师、德州一中正高级教师张兰菊作了题为《师生交流与家校沟通》的讲座,在线3000余人参与收看、互动,教师们反响强烈,收到很好的效果。

  9月23日,谢志平等四位数学教师从“数学是好玩儿的”“数学是美丽的”“数学是有用的”以及“数学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新角度”,探讨用实际行动改变数学课堂,让学生藉由课堂而爱上数学,提升数学学习的兴趣。第三场将邀请音乐教育专家吴斌教授讲授美育的价值与作用,启迪大家重新认识学校美育,更好的加强学校美育工作。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