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权力”在德州宁津落地生根 相衙镇困难户有了新保障

2020-09-24 15:48: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志远 德州报道

  “一个月能有270元钱可以拿,我们的基本生活就有保障了,我们太感激了!”近日,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李阜安村的村民门玉娥告诉记者。

  原来,门玉娥患有恶性肿瘤,每天离不开氧气,其丈夫因脑血栓,导致行动不便,有一个姑娘已经出嫁,平常就只有小儿子陪在身边,因为要照顾生病的父母亲,也没办法外出务工,一家人没有生活来源,日子过得很是辛苦。该村的遴选党支部书记张金栋在了解清楚她家的情况之后,立即联系了相衙镇民政上的工作人员,咨询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办理条件,所需材料等。

  张金栋先让门玉娥提交了个人申请表,并且借着村级主题党日机会,联系了村两委进行讨论审议,在村两委会同意之后,联系了村里的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民主评议。25日上午党员活动结束以后,张金栋把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召集到村级活动场所,把门玉娥家庭的实际家庭状况以及导致生活困难的原因和相关证明材料等的真实性进行了现场评议,并现场举手表决,大家一致认为门玉娥符合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的条件,全票同意他的低保申请,张金栋同志仔细的留取了相关的影像资料,然后相关申请和评议结果提交到乡镇民政部门,帮助这家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事情办的又快又顺利,多亏了小微权力清单啊。”张金栋告诉记者,从2019年初开始,宁津县开展了“权力清单+智慧村务”,要求村级大事小情都必须按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办理,并且印制了小册子分发到村到户。

  张金栋自上任以来,严格按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凡事都遵守“四议两公开”制度办理,原来支部在群众中缺乏威信,村民对村班子存在偏见,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办事不够公开透明,现在村里的所有工作都严格按照流程办理,并进行公开公示,重新把所有的村民凝聚在了一起,不仅村两委实现了由弱变强的华丽转身,村民们也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