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德州庆云盗窃汽车电瓶的“贼”被抓了

2020-09-24 19:37:2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李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李勇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公安局成功侦破“货车电瓶被盗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2020年7月以来,庆云县公安局辖区共发生7起货车电瓶被盗案件,通过对多起电瓶被盗案件的作案目标、作案手法、作案地点等方面分析,确定该案属系列案件,遂对系列案件并案侦查。由于犯罪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多选择停在空旷地带,附近监控条件差且沿边道路车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作案,民警多次到现场实地勘察,调取40余G近70小时的监控,在夜间的一段视频资料中发现一缕可疑的车辆灯光,民警梳理出周边监控中过往的30余辆车。

  通过进一步反复比对车辆外形特征,最终排查确定一辆黑色轿车就是作案车辆,通过对作案嫌疑车辆在庆云全域的轨迹、卡口抓拍及红云检查站人像比对系统,锁定驾驶该车的嫌疑人张某。

  确定有重大作案嫌疑的张某后,民警走访了解到其正处于无收入状态。各项工作完备后,民警在其位于庆云县尚堂镇的家中将张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2020年7月份以来盗窃货车电瓶的系列犯罪行为。现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