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献鲜花 缅怀先烈!德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09-30 12:07: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李勇超 德州报道

  今年9月30日是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德州市各界干部群众在德州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

  伴随礼兵在烈士纪念碑前就位,干部群众身边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国歌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1分钟。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嘹亮歌声告慰烈士英灵。

  少先队员的歌声结束,陵园内响起深情的《献花曲》。乐曲声中,礼兵们郑重抬起6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最终将花篮稳稳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德州市委书记李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拾阶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共同瞻仰了烈士陵园,并向烈士墓区、烈士英名墙敬献了鲜花。

  德州市级领导同志;德城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市直各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烈属、驻地官兵代表;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共计55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