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个好爸爸但更想先服务好大家” 齐河街头父女同框执勤引人泪目

2020-09-30 20:37: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海南 张文宠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宋海南 通讯员 张文宠 齐河报道

  国庆佳节日益临近,齐河县街头的欢乐氛围愈发浓厚,很多市民已经开始计划出游,然而每逢节假日总有一些可敬的人不仅得不到休息,相反他们会比平时更加忙碌,齐河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李华强便是其中的一员。9月30日,李华强的女儿放学回家,一起陪爸爸执勤了整整2个小时,这一幕感动了许多在场的市民,纷纷为他们父女的行为点赞。

齐河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李华强正在执勤

  9月30日,山东省齐河县第一中学生正式放假,上午10点30分左右,齐河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李华强在学校附近执行护学岗任务,今年刚上一年级的李华强女儿正好乘坐校车经过,小家伙看到自己的爸爸欣喜无比,说什么也要下车让爸爸送自己回家,可是李华强任务在肩,一中放假的学生还没有完全撤离,疏导任务艰巨,无法满足女儿这个小小的愿望。此时,女儿耍起了小脾气,爸爸又无可奈何,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山师附中肖老师看到,拍了下来。

  最后父女俩一致决定,女儿等爸爸执勤结束后再一起回家。于是一个6岁的孩子陪爸爸站岗整整2小时,一幅父女在风中执勤的画面被时间定格。最终在中午12时20分左右,女儿心满意足的跟爸爸一起回家了。

  “我也想做一个合格的好爸爸,但是有任务在身,条件不允许,我只有先服务好大家才能安心照顾好家人。”一说到疏于对孩子的照顾,李华强好几次忍不住红了眼眶。网络上有句话“我们所说的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像李华强这样舍小家为大家,节假日为市民默默奉献的工作者有很多很多,正是因为有他们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幸好有他们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和谐。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