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者的礼赞丨德州物业人盖超:保障大家过好这“迟到的春节”

2020-10-06 08:05:58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编者按: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见证了千千万万平凡人的英雄事迹。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直面病毒威胁的逆行者、护一方平安的“守护者”……他们饱经风霜的脸庞,怀揣家国情怀的坚定信念,感动了无数人。今天,在国庆节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兵分多路,走近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守护者”们,聆听他们执著坚守、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深情礼赞祖国的感人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德州报道

  “今年的值班表排出来了吗?过节前设备都调试好了吗?安全防范工作都检查到位了吗?电梯节前保养完成了吗?”……小区的安全防范工作是盖超绷得最紧的那根弦。

  盖超,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一名物业管理人员,现在担任长江物业香港城分公司的总经理。两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内,盖超的手机响了不下10次,“不好意思,接个电话。”是记者一上午听到的最频繁的一句话。办公桌面干净整洁、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盖超将军人的生活习惯和优良品质延续到了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

物业人员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双节期间,长江物业的同志们对安全问题丝毫不敢放松。盖超专门组织物业人员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分别针对消防通道、排污泵、电梯机房、车棚充电桩用电安全及“僵尸车”清理等安全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此外,还巡查了楼顶高位水箱的水位情况、楼宇消防栓使用情况、消防泵运行情况,并进行了手报与监控室的联动测试,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

盖超要求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

  “今年的这个长假不一样,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远在他乡的人回家团圆,就像很多人说的‘迟到的春节’,我们作为物业人,要为业主团聚做好安全保障。”盖超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已合理安排人员值班,保证工作有条不紊地运行,他的手机也会24小时为业主开机。在他身上,记者看到的是一种担当。

盖超安排假期人员值班

  这种担当,在疫情期间大放光彩。1月26日上午,有居民在小区外停车场发现一辆湖北牌照的轿车并上报物业。盖超与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多方查询,得知车主肖先生一家五口于1月23日从武汉自驾来到德州过年,租住在香港城小区,而肖先生5岁的女儿有低烧、咳嗽的现象。

  当时疫情严峻,大家都避之不及的情况下,作为党员的盖超却义无反顾地冲上前,亲自开车护送肖先生一家来到德州市人民医院,经几个小时的检查诊治,确定肖先生的女儿只是普通感冒,但他们一家必须进行隔离观察。听到这个结果,也让紧张守候的盖超松了一口气,为了肖先生一家能够安全隔离,他又在业主、辖区派出所、社区、房东几方面进行着协调工作。回到香港城小区已是27日凌晨1点多,十多个小时里他顾不上喝水、吃饭,怕家人担心,也未向家人提及此事。

肖先生为长江物业送来锦旗

  盖超瞒着家人,以工作忙为由,把妻子和孩子送去了岳母家。自此,他就开始指挥物业人员紧密追踪这家人的身体情况,随时保持电话、微信联系,叮嘱每4小时测量一次体温,物业工作人员亲自为肖先生一家购买蔬菜、配送日需。这一幕幕,肖先生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特意定制一面锦旗送予长江物业。

长江物业锦旗墙的“冰山一角”

  “其实,我们做的仅是一些很平凡的小事,就是为小区每家每户做好服务。小家的安全才是对大家最好的礼赞。”盖超笑着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