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返程错峰效应明显 德州高速路段通行平稳顺畅

2020-10-08 17:32:2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勇超 德州报道

  中秋遇上国庆节,市民们度过了长达八天的“小长假”,放假首日拥堵的场景让不少市民印象深刻。然而,在本应是返程高峰的假期最后一天,德州各高速路段却罕有预期的拥堵现象。10月8日上午11时许,记者看到几乎是“逢节必堵”的京台高速德州收费站此时一路畅通,这与许多市民选择错峰出行不无关系。

  在京台高速德州收费站,通过并驶入德州市区的车辆虽较往日有明显增长,但并未出现拥堵的现象,几分钟内便已有数十辆车顺利通行。在德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值守民警正紧盯大屏幕监测各路段通行情况,在监控中可以看到,德州市高速公路各路段车流量均有增加,京台高速齐河至济南段车辆较多,但总体路况平稳有序。

  德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李岩告诉记者,德州市今年“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各路段日均车流量为27万辆,与2019年同期相比变化幅度不大。自7日起,德州市开始进入返程高峰,总体车流量较假期期间略有增长,相较于平时车流量增幅约7成左右,就8日上午的情况来看,车流量预计与7日相差不大,部分路段虽出现了车流量饱和的情况,但并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拥堵。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德州高速交警在节假日期间利用信息情报板、微信等方式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预计的返程高峰首日车流量为28万辆,较假期期间日均车流量增长并不明显。同时通过采取限行黄牌过车、强化值班备勤、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点、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储备等措施,确保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顺畅。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