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亿元!214.6万人次!德州十一假期“成绩单”来了!

2020-10-09 08:27:35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德州市预计接待游客214.6万人次,同比恢复88.5%,实现旅游收入10.39亿元,同比恢复81.7%。

  德州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精彩丰呈,人气爆棚

  (一)重点旅游景区特色活动丰富多彩,游人如织。齐河欧乐堡动物王国森林之眼、萌宠酷跑、飞鸟秀场、鹦鹉剧场等表演受到游客一致好评。泉城欧乐堡度假区推出熊仔家族见面会、滑稽小丑、泡泡袖网红烟花等活动。海洋极地世界推出水下舞蹈精彩演绎白鲸奇遇、嫦娥奔月等故事,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德百温泉旅游小镇,游客洗温泉品名吃、赏古建、住民宿。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杂技小丑嘉年华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和小丑巡游团、卡通团与游客“零距离”互动带给人们不一样的假日体验。武城四女寺景区油纸伞长廊、灯笼长廊、紫藤花长廊等令人赏心悦目。庆云金山寺景区举办旅游商品进景区活动,庆云当地的100余种商品参展。

  (二)近郊游受青睐,采摘园里欢乐多。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香雪园内,甘甜诱人的香梨吸引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平原张华镇无花果采摘基地,无花果挂满枝头,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品味田园生活。陵城区楚轩农业生态园游客赏农家景、吃农家饭、钓鱼、采摘瓜果、感受乡村野趣。乐陵推出“菊花节”活动,枣林农家乐、枣林生态庄园等推出农家乐特色菜品。

  (三)加强文旅融合,文化演艺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旅游”的产品形态更加丰富,非遗、戏曲、杂技、电影纷纷走进景区,使得中秋更有团圆味,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多彩。城区广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举办了德州奥莱之夜文化旅游惠民演出活动,演出文艺专场8场、电影16场。宁津德百杂技蟋蟀欢乐谷把德州市杂技团邀请到景区,每天开展六场杂技演出,让游客感受杂技非遗文化,同时将木雕博物馆和滙玉堂博物馆提前对市民开放,让市民在游玩的同时了解传统文化。德百旅游小镇开展非遗文化进景区、旅游季电影放映活动,举办2020德百旅游小镇国庆嘉年华暨北极光璀璨灯海艺术节,推出大鼓表演、汉唐不倒翁、拜月大典、穿越千年情景等演出。武城四女寺景区开展汉服展、地秧歌、四女孝亲等民俗演绎。德城新街口景区举办中秋国庆游园会。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等景区推出“国庆红色游”、迎双节革命烈士纪念日活动。

  (四)加大市场宣传营销推介,不断提升旅游工作影响力。夏津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国庆中秋假期前,在衡水、故城、景县、吴桥等10个周边县市区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文艺演出活动,同时免费发放景区门票,拉动旅游消费。推出“世界遗产地,千年古桑林”精品旅游线路,精心设计了夏津县一日游、两日游精品旅游线路。禹城重点对禹王亭博物馆等近效游和亲子采摘线路进行了集中打造和推广宣传。通过德州广播电视台、德州日报等传统和新媒体,加大假日旅游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假日旅游氛围。

  全市假日文旅市场秩序安全平稳

  (一)严格督导检查。节前和假期,德州市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对旅游市场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是吸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10月3日,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杰带队开展假日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县两级文旅部门联合公安、卫健等多部门抓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重点排查封闭建筑消防安全、大型设施安全、大客流量聚集场所安全,及时将消防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二)严格带班值班。假日期间,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落实领导带班、全员值班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假日工作高效运转。

  (三)严格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行。德州市各A级景区严格按照《山东省A级旅游景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手册》标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实名登记、查看健康码、体温检测、防疫消毒等防护措施。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进行时监测,严格执行75%客流量预警。

  (四)严格执法检查。市县两级文化市场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2827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21家次、娱乐场所201家次,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63家次、A级景区全覆盖式检查171家次,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