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人同台竞技 共同展示德州统战系统调研成果

2020-10-09 16:34:17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李冉 德州报道

  为展示2020年以来统战系统调研成果,以比促学、以赛促干,全面提升德州市统战工作水平。10月9日,德州市统战系统调研成果集中展示会启动。

  据了解,本次展示会为期一天半,共有来自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县市区统战部门及部机关各科室的近40名讲演人员参与,并邀请了德州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吉法、市总工会副主席何海燕与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一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展示会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PPT,慷慨激昂、有理有据地阐述了自己的调研成果和研究调研发现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同时,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明确整改任务。各位选手的精彩讲演引起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此次评分采取100分制,评委当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其他评委评判分数的平均值即为选手得分。评分标准分为5部分,分别是:调研主题明确,内容翔实,措施得力,实效性强,能体现本地本单位特色;PPT显示内容与调研报告主题内容相符合,且能与陈述内容形成有效互补,体现出调研的过程性;PPT构思富有创意,整体布局、字体设置、图案设计及色彩搭配协调美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感;讲演人仪表端庄,使用普通话,语言表达清晰流畅,措辞简练准确;展示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顺利完成主题陈述,每超1分钟扣1分。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