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报废有补贴!德州市奖补资金1500万元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

2020-10-09 17:09: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德州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科长张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10月9日,记者从德州市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鼓励、引导淘汰工作,2020年6月30日上级财政已采取直达基层、直惠民生的方式下达德州市奖补资金1500万元,7月2日,市级财政已将资金全部预拨至县市区。

  按照“早淘汰、多补贴,晚淘汰、少补贴”原则,德州市将对提前报废的国三营运柴油货车给予不同额度的资金补贴。

  对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提前报废的国三标准重型载货营运汽车按照生产年限不同给以1.6—4万元补贴,中型载货营运汽车0.8—1.92万元补贴,微型载货营运汽车0.5—1.2万元补贴(详见附件1)。2021年1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提前报废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按2020年相应标准的80%进行补贴。

  德州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科长张梁介绍道,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资金由中央、省、市、县四级财政共同负担。中央和省级财政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引导地方政府开展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市级财政将根据《工作方案》要求,安排市级奖补资金,与中央、省级奖补政策形成合力,助力县市区政府开展淘汰工作。财政部门已做好充足的资金保障,确保车主足额领取到补贴资金。

  县市区政府负责淘汰补贴的审核发放工作,由公安、财政、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商务等部门设立联合办公窗口进行办理,符合条件的,自审核通过之日起,于15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车主银行账户。车主办理业务时需提供车主身份证明和银行账户信息、淘汰报废车辆的《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和《道路运输证》。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