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德州5年累计脱贫农村人口100405人 摘帽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755个

2020-10-16 09:57: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陈鹏 孙立 德州报道

  10月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5年累计脱贫农村人口100405人摘帽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755个。

  张志介绍称,德州全面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构建起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攻坚责任落实体系。30名市级领导每人帮包1个乡镇,市县两级党委组织部长、乡镇街道组织委员直接联系755个贫困村,确保每个贫困村、每户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全面建立“1211”帮扶制度,即让所有帮扶责任人都为脱贫户制定针对性强的帮扶方案1套,每月走访不少于2次,至少打扫1次卫生,征求1次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先后制定出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督查问责办法等政策制度280余件,详细谋划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提供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南。累计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干部扶贫业务培训650班次、8.3万人次,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四级书记亲自抓、党政干部一起上、部门单位全参与、社会各界齐动员,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全面形成。

  脱贫攻坚五年来,德州市累计脱贫农村人口100405人,摘帽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755个。推动脱贫人口年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2519元增加到2019年的8009元,年均增幅33.5%,“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