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通线量产仪式在德州举行

2020-10-16 10:06: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丽君 王君 高志玟 赵庆川 刘铭 陈宝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蒋丽君 王君 高志玟 通讯员 赵庆川 刘铭 陈宝滨 德州报道

  橙黄缤纷,硕果络绎。10月16日,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量产通线仪式举行。该项目的落成和通线投产标志着有研半导体新的起航,实现了年产6、8英寸硅片456万片和12-18英寸硅单晶300吨能力,并为后续12英寸硅片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中,德州市委书记李猛致辞,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宣布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正式通线量产。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半导体硅材料是支撑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基础战略材料,在集成电路、硅光电池、传感器等领域都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特别是随着近年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单晶硅为代表的各类半导体材料重要性日益凸显,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呈现出旺盛的增长势头。

  自2018年7月26日,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大尺寸半导体硅材料规模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签约,至2020年10月16日,该项目如期完成建设并实现通线量产,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就交出了这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离不开项目所在地的“沃土”。无论是优化体制机制,亦或是深化流程再造、强化要素保障,细化服务举措,德州都表现出了“德州诚意”和“德州速度”,聚焦关键小事,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服务,最终确保了该项目的落地发展。

  下一步,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将不断创新产品研发,持续稳定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管理水平,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山东省、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有研”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