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德州唤醒4.8万亩沉睡土地资源贫困户年均增收800多元

2020-10-16 14:32: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祁玉方 孙立 德州报道

  10月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目前,全市已整合利用1259个村沉睡土地资源4.8万亩,每年每村可增加集体收入1万多元,贫困户年均增收800多元。

  张志表示,为破解扶贫工作重点村产业发展难,集体经济弱等难题,德州坚持眼睛向内、自我挖潜,充分利用空宅基、房前屋后闲散地、村居外围荒地、废坑塘、旧场房等沉睡资源,采取多方调动、集中投入、系统整合、规范利用、科学管理、合理分配等多种方式,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村内的产业“兴”起来、增收的渠道“多”起来、生活的环境“美”起来、集体经济“强”起来,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