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德州募集扶贫助学基金5237万元!帮扶贫困学生4062人

2020-10-16 14:57: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祁玉方 孙立 德州报道

  10月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介绍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截至目前,德州已募集扶贫助学基金5237万元,帮扶贫困学生4062人。

  德州市开展教育扶贫“三帮一”。即一名科级以上干部、一名优秀教师、一名爱心企业家共同结对帮扶一名贫孤孩子,激发贫孤孩子内生动力。干部扶志,主要负责孩子的亲情陪护、家庭教育、家庭事务的协调解决,做孩子健康成长的人生导师;教师扶智,主要负责对贫孤孩子定期走访、教育辅导,引导孩子成长为有用人才,做孩子茁壮成长的学习导师;企业家扶资,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爱心企业家,主要负责孩子的物资救助,解决孩子学习生活成长中的经济难题,做孩子阳光成长的感恩导师,真正让贫困孩子在生活上得照顾、行为上得管教、学习上得辅导、经济上得保障,同时,干部、教师和爱心人士每月至少走访帮扶对象1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