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1+1>2!德州开发村级扶贫专岗5000余个

2020-10-16 14:57: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祁玉方 孙立 德州报道

  10月16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志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张志表示,德州聚焦脱贫攻坚改革创新,已开发村级扶贫专岗5000余个。

  为解决“老病残”脱贫解困双难题,德州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村级扶贫专岗的研究、推动工作,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村级扶贫专岗实施意见》,给劳动能力弱但“能干活”却出不了门的贫困人口提供一种就业机会,让贫困人口照顾“老病残”的生活起居、居家养老,既让上岗的“服务员”脱了贫,更让被服务的“老病残”解了困,特别是解放他们身边被“捆绑”壮年劳动力,让他们放下“包袱”,轻松上阵,走出门去务工就业,为家庭、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目前,德州已开发村级扶贫专岗5000余个,“村级扶贫专岗”作为山东省推动“精神扶贫”的重要措施得到汪洋同志批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作出重要批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