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省时省事 德州平原今冬供暖实现线上缴费

2020-10-16 19:51: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颖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颖如 通讯员 王琦 平原报道

  天气渐凉,供热的话题逐渐热了起来。今日,记者从平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2020年的取暖收费价格不变,居民取暖仍是21元/平方米,公建取暖价格为30元/平方米。截至目前,平原县集中供热面积339万平方米,较去年增加20万平方米。

  目前,平原县供热经营企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16日下午,在山东盛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营业点,两位老人正在进行暖气费缴纳,旁边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手把手教市民如何进行网上缴暖气费。

  “太方便了,不到三分钟,我和儿子家的暖气费都交上了,也省去了跑银行取款的烦恼。”市民刘先生对网上缴费的方便快捷赞不绝口。记者看到,前来营业点缴费的人络绎不绝,大多数是一些老年人,有的还是带着现金前来缴费。

  “从国庆长假结束后,前来缴纳暖气费的市民就多起来。为了减少市民等待时间,我们一般都会早点上班了,而且还专门安排了几名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如何进行网上缴费。”现场办理业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习惯问题,所以服务台可收取现金,也可以实现刷卡、支付宝和微信缴费。

  在服务台旁边,两位工作人员也忙得团团转。“你看,点击我要缴费后会出现两个选择项,可以根据账户进行缴费,也可以选择根据住址进行缴费,输入有关信息后,就会出现一个缴费界面,里面有详细的缴费数额和缴费用户的信息,核对无误后,选择缴费方式,输入密码,小票出来就完成了缴费。”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帮助缴费用户操作,快的话,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可以完成缴费。

  “随着供暖的临近,最近几天前来交暖气费的人比较集中!”现场一 名工作人员说,来营业点的不仅是缴费的市民,还有很多是来咨询的 ,比如开户、报停、查编号等问题也比较集中。

  最后,供热公司提醒,市民可微信搜索并关注“山东盛源热力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绑定供暖用户卡后,在线办理缴费、电子发票、暖气报停、暖气开通等业务。登陆微信和支付宝,还可以选择“业务办理”,点击“供暖缴费”,输入卡号,核对信息无误后即可完成缴费。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