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跳绳、绕杆跑……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在德州开赛

2020-10-18 15:26:5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德州报道

  为大力实施体育锻炼标准,提高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大众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10月17日,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德州站)在德州市交通职业中等学校举行,比赛内容包括30秒跳绳、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来自各全市各区县的近一百名选手参加。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目的在于激发公民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该标准适用于6岁至69岁的健康公民,按年龄分为儿童、青年、少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为男、女两类人群。测验项目涵盖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测试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

  比赛当日,参赛队员们热情饱满,精神抖擞,不仅认真、积极的参加测试,选手还互相交流健身心得,畅谈健身带来的好处,尽享健身的乐趣。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的号码布上皆印有二维码,通过信息化管理,每一位运动员的项目成绩都能够实时无线传输,后台自动记录并进行结果分析,极大方便了群众参加测试,也最大程度保障了赛事顺畅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教体组与区县组两个组别,经过各项达标测试,庆云、经济开发区的代表队获得教体组与区县组的一等奖。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代表德州参加省级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有助于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引导更多市民投入全民健身行列,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提高身体素质。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为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近年来,德州市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活动,以普及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活动为主题的各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科学健身指导需求,群众体育健身的获得感不断增强,营造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全民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