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2020年老旧小区节能改造惠及1890户居民

2020-10-19 18:12: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楠 李琳 杨洪涛

正在进行节能改造中的陵城区建行家属院。

工人们正在为陵城区老一中家属院添装白色“棉衣”。

正在进行节能改造中的陵城区中行家属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任楠 见习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杨洪涛 陵城报道

  “这栋楼建了有25个年头了,冬季取暖经历过烧煤球、烧锅炉,再到集体供暖,现在小区正在加装保温层进行节能改造,今年冬天可以过个暖冬了。不光这样,听说楼内楼外还要重新粉刷,楼房颜值升高,生活环境变美,大家伙都很满意。”家住德州市陵城区委家属院五号的市民王先生对老楼节能改造即将焕发新气象充满期待。

  10月19日,记者在陵城区住建局获悉,为创造宜居环境,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该区今年持续推进老旧小区住宅节能改造工作,共改造小区(社区)10个,涉及居民1890户,改造总面积21.83万平方米。其中,改造神头镇、滋镇、糜镇共三个社区1153户农房,改造面积13.1万平方米;城区区委家属院、中行家属院、建行家属院、师范家属院等6个居民小区,改造总面积8.73万平方米,惠及居民737户。全部项目预计11月中旬竣工。

  “节能改造项目是对没有外围护的楼体进行墙体外保温和门窗单玻(璃)换双玻(璃)施工作业。通过节能改造可最大程度的减少老旧小区的能耗损失,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在供暖季节可提高室内温度2-3度。”陵城区住建局建筑节能科技与勘察设计科科长王玉昆介绍说。

  姿容略显“憔悴”的陵城区中行家属楼也正在添装白色“棉衣”,居民付女士满心欢喜地告诉记者:“政府花钱,老百姓获益,真是个好政策,很暖心!”

  “老旧小区节能改造项目即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改造过程中,我们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标准要求,坚持节约能源与节省并举,坚持尊重居民意愿,真正实现惠民生、顺民意、暖民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王玉昆说。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