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工巧匠大比拼!德州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0-10-20 19: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勇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勇超 德州报道

  能工巧匠齐聚一堂,匠心筑梦勇创佳绩。10月20日上午,德州市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钢筋工、砌筑工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德州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的两项竞赛是由德州市总工会、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德州经济技术开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事业发展部、德州天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其中钢筋工技能竞赛,有平原县、德城区、乐陵市、经开区4个县市区,共5家企业,28名选手参赛。砌筑工技能竞赛,有乐陵市、德城区、陵城区、平原县、经开区5个县市区,8家企业,35名选手参赛。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企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载体,也是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演绎的舞台。开幕式上,裁判代表进行了宣誓,在本次竞赛中,将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严格遵守裁判员纪律、技术标准及竞赛规则,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为参赛选手创造佳绩提供良好的条件。参赛选手代表表示,技能比赛是一次大阅兵,在比赛中可以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据了解,此次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测试与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按权重比3:7合并计算个人最终成绩。在奖项设置方面,砌筑工前六名选手颁发“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前两名选手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钢筋工前三名选手颁发“德州市技能标兵”证书。第一名选手申报“德州市技术能手”。

  近年来,德州市总工会、德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紧紧围绕科教兴市战略,以人才强市为主线,以岗位技能培训为重点,以“创建学习型班组、培育技能型职工”活动为载体,坚持开展群众性的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技术创新等活动,培养了一大批有用人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