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德州两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0-10-22 18:53:52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见习记者 王淑月 德州报道

  10月22日,德州董子文化街和梁子黑陶博物馆分别举行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并召开“传承德州地域文化”交流座谈会。

山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文芃,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共同揭牌

山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文芃,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康志民共同揭牌

  为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德州市侨联将董子文化街和梁子黑陶博物馆申报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推选、建立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对外开放的具体举措,也是丰富、深化亲情中华主题活动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德州市高度重视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董子文化街作为德州市对外交往的重要名片,在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传承德州地域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梁子黑陶博物馆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把博物馆建成德州地域文化传承阵地、海外侨胞精神家园、中外文化交流纽带,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承办好更多侨界特色活动,把基地的优势和潜力挖掘出来,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助力德州黑陶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德州市侨联、德州市文旅局等单位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深入挖掘“侨”的资源,植入“侨”的元素,汇聚“侨”的智慧,发挥“侨”的力量,创造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德州故事,进一步提升德州对外影响力。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