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市场监管局:让企业在主动接受监管中尝“甜头”

2020-10-23 13:57:29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付彪 德州报道

  “以前听到执法人员来了,心情多半是恐惧的,现在不同了,心里有底,欢迎他们上门。”近日,乐陵市益民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红光说这句话时,脸上一副自信又满意的表情。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乐陵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监管与服务并重,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提档升级。降低准入门槛,食品企业从"严进宽管"转向"宽进严管";对新办证食品企业条件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先放行后监管;监管过程注重指导,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小问题指导企业立即整改,更加注重效果而非;以服务促监管,打破原有监管模式;在监管过程中了解企业所需,及时将企业需求传达给相关职能科室,最大程度解决企业难题,促进企业发展。“现在绝大多数食品生产企业不排斥我们监管,相反会主动要求我们上门指导,因为企业规范了,食品质量提高了,对于他们打开市场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乐陵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股股长康静介绍道。

  “严格的执法有助于打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多的食品生产企业都意识到质量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企业想要长期发展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企业需要专业的监管促进他们提升,我们在监管的过程中也能了解企业的需求,可以充分运用我们的职能优势真真切切地为企业解决难题。”乐陵市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丽霞说道。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