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法律援助......德州市2020年“敬老月”主题活动这样举行

2020-10-23 15:06: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李磊 德州报道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提升德州市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10月23日,在一段优美的广场舞节目中,德州市2020年“敬老月”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德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出席活动

  “大爷,我给您量一下血压吧!”“阿姨,您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免费的法律援助的。”义诊、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德州市老龄委的15个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切实开展老年人权益维护、文化展演、志愿服务、主题宣传、健康教育、体育健身等各具特色的宣传服务。此外,德州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7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特色义诊,为老年人送来健康与温暖。

  活动现场,八段锦表演、合唱、舞蹈等精彩节目纷纷呈现,德州市的摄影爱好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平时我们就喜欢跳舞,今天能来到‘敬老月’活动现场,为更多的老年朋友表演节目,我心里非常开心。”红叶艺术团团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希望有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艺术团,把老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

  据德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敬老月系列主题包括,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法律援助、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希望通过主题活动带动全社会担负起关心帮助老年人的共同责任,积极参与敬老服务,以尊老为德、敬老为善,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