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开展援疆图书捐赠活动 1033册图书将寄往祖国大西北

2020-10-23 18:04: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春晓 通讯员 王玉青德州报道

  10月23日,“鲁疆心连心,同读一本书”活动在德州市第九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德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通过与德州定点援助学校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学校进行视频连线,现场向该校捐赠了1033册图书,并让两地学生线上交流读书经验,分享阅读心得。

  在此次活动中,德州市第九中学与头屯河农场学校多位学生代表发言,互相介绍家乡,并交流《西游记》《红星照耀中国》的读书心得,进一步促进两地师生间交流。德州市第九中学还组织学生向在头屯河农场学校捐赠图书,经过精挑细选,最终筹集到1033册图书。不仅丰富了该校图书种类,满足当地学生学习需求,学生们还纷纷在图书上写下寄语,祝愿头屯河农场学校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

  据悉,8月30日,德州市从市教科院选拔2名教研员、从德城区首批遴选4名优秀骨干教师,共同进行“组团式”支援,前往头屯河柔性支教一年,围绕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学校急需提升的学科开展教研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市教科院组织开展两地教师线上集体研讨、骨干教师主题报告等活动。对头屯河农场学校进行“智力”输送,努力帮助该校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骨干教师队伍”。

  “师生捐赠的是图书,孕育的是希望;支援的是边疆,燃起的是梦想。”德州市教科院副院长刘焕程表示,书籍拉近了山东与新疆,德州与头屯河之间的距离,通过线上读书交流会、援疆图书捐赠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两地师生间的交流。未来,德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统筹利用全市的教研资源,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发挥援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新疆的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朱学勇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